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新闻快讯

深圳宝安:打造无毒社会,营造无毒空间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

  为进一步宣传禁毒知识,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毒品危害,提高辖区居民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近日,燕罗街道在罗田文化广场举办首场禁毒情景剧《毒咒》,用悲剧警示居民群众。

  情景剧中,主人公张华在小学同学的诱导下吸食毒品,在街道领导、社区民警、社区干部、禁毒社工、家属及医护人员的“五帮一”工作小组的帮助下,张华一步步从过去的吸毒阴影中走出来,找到了实现自我价值的用武之地,重新拥抱了家庭的温暖,获得了新生。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演的多数演员是在燕罗招募的,其中有禁毒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居民群众,他们一起参与创作,一起感受,将吸毒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场景一幕幕直观地表演出来。

  在活动现场,街道还通过禁毒宣传展板、毒品模型开展禁毒宣传,供现场人群参观,禁毒社工在现场耐心地为大家讲解毒品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

图片 (2).jpg图片 (3).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