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预防教育

“禁毒+运动会”,罗湖区东湖街道举办禁毒趣味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9-10-31  来源:

  看到“禁毒”你会想到什么呢?来看看罗湖区东湖街道梧桐山社区,2019年10月27日下午在社区文体公园开展了“让禁毒起来”禁毒趣味运动会,该活动是梧桐山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儿童青少年多元智能拒毒训练项目”中的一场重要活动。项目组通过设计“毒海逃生”、”禁毒火种接力赛”、“鼓动人生”、“禁毒对对碰”等亲子游戏,让家长陪同孩子一起参与体验,在玩乐中学习毒品知识,提升拒毒意识。

  在游戏“毒海逃生”中,参与者需要装载在游戏道具里,通过团体协作的方式在充斥着各种毒品诱惑的海洋中将组员安全的运送到彼岸,如果有成员失足踩上“毒品海洋”,则游戏失败。禁毒火种接力赛中,也需要团队所有人一起保护好“禁毒的火种”,完成接力过程。参赛的队员,不管是家长还是孩子,都积极参加游戏,奋力地保护“火种”。

  项目组还设置了仿真毒品展示区,VR体验区,禁毒社工向现场的居民介绍毒品种类与危害,让居民通过VR设备,模拟体验吸毒后脑部无法做出正确判断的情境,更加了解毒品的伤害。

  此次运动会在弘扬和传递“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社会正能量的同时,倡导和呼吁广大家长及青少年积极行动起来,以阳光健康的生活态度让禁毒动起来。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