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预防教育

龙华街道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龙华中心小学

发布日期:2019-06-17  来源:

  为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有关青少年禁毒教育宣传和预防工作,使广大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6月14日下午,龙华街道禁毒办联合龙园工作站、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在龙华中心小学开展“无毒校园 乐享青春”为主题的禁毒宣教活动。该校的五年级和六年级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此讲座。 

  活动中,在场的师生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现场讲解,观看视频、案例分析、情景扮演、游戏等形式开展教育宣传,进一步认识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和如何预防毒品。社工讲授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讲座现场与学生互动热烈,现场师生深受教育。授课老师根据该校的学生年龄偏小的特点,专门设计了几个浅显易懂的禁毒小游戏,通过 “毒品知识问答抢答”、“如何拒绝毒品”等游戏,让少年学生在体验游戏乐趣的同时,接受禁毒教育,提高毒品识别能力和抵制能力,自觉远离毒品。 

  活动在现场全体师生及工作人员禁毒宣誓中落中帷幕,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是禁毒工作的基础工程,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强化了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促进了教育发展和社会稳定。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