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预防教育

深圳龙岗:普及禁毒知识 构建无毒社区

发布日期:2019-11-25  来源:

  11月24日下午,深圳龙岗区吉华街道禁毒社工走进水径社区,开展“构建无毒社区”禁毒主题宣讲活动,旨在增强社区居民的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共同构建无毒社区,营造良好的和谐氛围。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讲解毒品仿真模型、派发禁毒宣传折页、趣味问答等方式向居民讲解毒品的相关知识,如常见毒品的种类、吸毒后身体的反应、吸毒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等,并发放禁毒宣传折页30余份。很多居民表示,之前听说过不少毒品,可从没见过,今天看了模型才知道毒品是什么样,以后肯定会提高警惕。不少居民还掏出手机拍照、录视频,纷纷表示要带回家给家人学习下,特别是要给孩子好好讲解。 

  居民们都为本次禁毒宣传点赞,觉得这种宣传多多益善。一位居民告诉禁毒社工:“禁毒就是要从宣传做起,让大家都有这种禁毒意识,这样才可能真正杜绝毒品的泛滥。”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