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预防教育

深圳宝安:上好“禁毒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3-24  来源:

  为积极响应区禁毒办关于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的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的要求,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3月23日,福永街道禁毒办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开办“无毒青春,快乐相随”禁毒主题“微课堂”,联合第三学区教育办,发动街道中各中小学学生在线观看开学“禁毒第一课”。

  此次网课由街道禁毒办禁毒社工通过直播平台亲自录制,课程设置紧贴青少年好奇心强、抵抗力差、易叛逆等特点,图文并茂地向学生详细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基本特征、毒品的危害,以及青少年应该如何拒绝毒品的知识。直播课上,学生们利用手机、电脑等媒介,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问答。不少学生反映这堂禁毒课是一场“及时雨”,讲师授课内容丰富,全程流畅,让人记忆深刻。

  截至3月24日,直播课程已有2000余人参与收听,1000余人关注直播间,共收到1500余条互动问答。此直播课程支持回放功能,福永街道将继续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发动广大师生力量通过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持续转发,实现街道青少年禁毒教育宣传全覆盖。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