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预防教育

深圳宝安:校园禁毒 阳光生活

发布日期:2020-03-17  来源:

  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3月15日,宝安区新桥街道禁毒办在金源小学开展青少年线上禁毒作文比赛。

  活动中,禁毒社工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向学生们播放《白娘子戒毒传奇》。影片将禁毒故事与神话故事进行了巧妙地结合,用亲切通俗的语言与生动活泼的动画形式,为大家呈现了一部内涵丰富、极具教育意义的禁毒动漫。观看视频后,禁毒社工要求学生在作文中叙述观影心得体会,以及自己对禁毒的感悟和看法,并鼓励他们在线上查阅和收集禁毒相关素材。观影后,学生们尽情发散思维,认真专注地写下一篇篇构思新颖、神采飞扬的文章。字里行间,有的学生耐心地劝阻吸毒者远离毒品,有的学生从各方面向吸毒者陈述吸毒的危害。赛后,老师评出了本次比赛获奖学生,并为他们送上一份精美的禁毒小礼品。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同时也促进了学校的禁毒宣传工作。

1

2

3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