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预防教育

深圳光明: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来助阵”主题班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3  来源:


  为进一步加大辖区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推动平安和谐校园建设。2021年3月1日,光明区禁毒办组织玉塘街道禁毒工作人员在长圳学校,组织开展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禁毒班会课活动。

  

授课现场 (3).jpg


  班会课上,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幻灯片,借助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沾染毒品后的各种危害,从日常生活、交友、学习等方面,向学生们分析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呼吁学生们多了解毒品知识。为便于学生理解毒品,工作人员还结合目前网络用语,如“禁毒心法”“慧眼识毒招式”等,将禁毒知识融于日常,缩小学生与禁毒工作之间的距离。班会课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聆听毒品预防知识,并踊跃向工作人员提问相关问题,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

学生发言 (2).jpg

  本次禁毒班会课活动,以面对面的形式为同学们讲授禁毒相关知识,加强了禁毒知识的传递性,为创建无毒平安校园奠定了知识基础。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