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预防教育

深圳南山:开展“禁毒小课堂”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对毒品知识的了解,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2021年7月17日,在南山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的指导和支持下,禁毒社工在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开展了一场“禁毒小课堂”暑期夏令营活动。

  本次活动以游戏通关集章的形式展开。活动现场,禁毒社工结合仿真毒品模型,向青少年们介绍了常见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其危害,让青少年对毒品能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通过“毒品大富翁”游戏环节,加深青少年对毒品知识的印象,也活跃了现场氛围,提高了活动的趣味性。除此之外,禁毒社工还带领青少年来到社区人流密集的地方,向居民派发禁毒宣传手册和讲解毒品知识,让他们亲身进行了一次“禁毒小志愿者”的体验。一名参与活动的学生说:“这种活动挺有意义的,学习游戏两不误,期待下次还能来参加。”

  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辖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调动了青少年学习禁毒知识的积极性。接下来,南山街道禁毒社工将持续在各个社区开展“禁毒夏令营”活动,努力筑起辖区青少年的防毒墙。

大富翁游戏,对毒品知识了解的基础上进行回顾,通过游戏进一步加深学习印象,牢记禁毒知识.png青少年们正在认识毒品外形.pn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