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预防教育

深圳光明:平安暑假,禁毒“童”行

发布日期:2021-08-05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开展,培养一批以青少年为主力军的禁毒宣传先锋队,近日,光明区新湖街道综治办禁毒社工在辖区圳美社区活动中心,开展了为期五天的“禁毒小兵夏令营”青少年毒品预防知识教育小组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五节,主要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青少年学习禁毒知识。活动中,禁毒社工为大家讲解了禁毒知识PPT,并通过各类卡通禁毒视频、毒品漫画册、毒品小卡片将所学知识结合起来,让组员们从初识毒品到熟悉毒品、从识别新型毒品到掌握防毒技巧,全方位了解毒品预防知识。

  活动过程中还设置了禁毒知识有奖抢答、拒毒情景模拟和毒品套圈游戏互动环节,积极促进了组员们学习禁毒知识的热情,以“知识+游戏”的模式,使学生们可以在欢乐的氛围中进一步掌握更多拒绝毒品的技巧,从而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和充实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更好地发挥出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积极作用,为创建无毒家园提供了助力。

a39291782ddb2dfd9be66a16e785c8b.jpg

8788ddddff184fedfe6dffdfd821436.jpg

46ed2bf2cb599bd788abcc36c177100.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