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预防教育

深圳大鹏:大鹏小主播真棒!禁毒直播情景剧“干货”足

发布日期:2021-08-19  来源:

  近日,深圳市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葵涌办事处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直播禁毒知识,3位青少年小主播以“粤虎”“钢牙”及“朋朋”的形象出现,吸引上千名市民朋友在线参与,增强了广大市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及能力。

  此次直播为增强青少年的识毒能力、提高活动趣味性,特别邀请辖区3位青少年作为小主播开展禁毒直播秀。小主播们以“粤虎”“钢牙”及“朋朋”的形象出现,首先介绍形象称呼和寓意,接下来通过直播形式带领大家参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康复中心的运营形式及功能室的作用,线上网友均表示印象深刻。

  直播间里,小主播们模拟演练《拒绝毒品的诱惑》情景剧,向市民朋友们详细讲解“咔哇潮饮”“奶茶”“跳跳糖”等伪装性新型毒品,并告知大家新型毒品品种多样、伪装性强、危害性大等特点,呼吁大家尽量不去复杂场所,不随便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品;直播尾声,小主播们通过播放《心有边界坚守自我》视频,引导市民朋友们边看边学。市民群众纷纷在留言区赞扬小主播们热情满满,宣讲禁毒知识干货十足,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3位小主播的参与更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及市民朋友们学习禁毒知识的热情,提升了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大鹏禁毒氛围。

小朋友表演禁毒情景剧.jpg

青少年观看禁毒情景剧(5).jpg

“大鹏禁毒直播间”活动合影.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