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预防教育

深圳罗湖:“爱在笋岗,禁毒有我”笋岗街道青少年禁毒小组开课啦

发布日期:2021-09-01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青少年防毒意识,提高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8月25日下午,“爱在笋岗,禁毒有我”青少年禁毒小组开课啦!本次小组由罗湖区笋岗街道禁毒委员会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旨在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课堂讲授及户外视频拍摄的形式,提高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实效。

  活动开始,禁毒社工先向小组成员介绍本次小组的目的及内容,由于小组成员都是第一次见面,彼此之间比较陌生,禁毒社工首先通过热身游戏“一只青蛙跳进水里”,打破小组成员初次认识的拘谨局面;接着,通过“面对面介绍”的游戏,让小组成员之间相互认识,相互熟悉,更进一步拉近组员之间的距离,营造积极参与的活动氛围。随后,禁毒社工通过播放禁毒视频、角色扮演、小组成员自由讨论的形式,带领组员认识毒品,了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危害。最后,通过禁毒社工的引导,小组成员讨论并制定小组契约。活动过程中,组员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参加此次禁毒小组的期望。

  通过第一节活动,让小组组员了解了“爱在笋岗,禁毒有我”青少年禁毒小组的主题与目标,并通过制定小组契约,让小组成员之间相互约束、相互学习和相互成长,为接下来的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小组成员自由讨论环节.jpg

小组成员角色扮演.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