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预防教育

深圳光明:禁毒小兵“猜灯谜”,花式庆中秋

发布日期:2021-09-28  来源:

  花好月圆正中秋,拒毒防毒万家乐。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禁毒小兵”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9月18日,深圳市光明区光明街道以中秋佳节为契机,创新运用“禁毒灯谜角”的宣传模式,组织东周小学30余名禁毒小兵开展“喜迎中秋,携手禁毒”为主题的庆中秋参观禁毒基地活动,助力禁毒小兵扮演好拒毒行动中“排头兵”的角色。

  本次活动,禁毒社工巧妙地将“毒品名称、毒品危害、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禁毒知识融入到传统文化猜灯谜中,通过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促使小兵们在猜灯谜的互动环节中,潜移默化地学习及巩固所学禁毒知识。同时,小兵们在禁毒社工的带领下,参观了“仿真毒品、吸食毒品工具、吸毒前后器官模型”等展示区,详细学习了“毒品软糖、大麻合成小熊饼干、毒品邮票”等伪装性毒品的危害及毒品滥用高危场所等禁毒知识,并结合“青少年被诱惑运输贩卖毒品”等真实案例,告诫禁毒小兵在中秋节假日期间外出游玩要时刻保持禁毒意识,切莫因好奇心的驱使触碰毒品而误入犯罪分子的圈套,成为毒贩危害社会的“帮凶”。

  活动结束后,一名禁毒小兵表示:“原来毒品还有许多其他别称,这些听起来很新奇的名称和“毒品”很有迷惑性,一定要好好学习禁毒知识,才能揭穿毒品的真面目,保护自己和朋友,成为一名无毒校园、班级的守护者”。

8a66ea5bfcce15c562dd036f1ad06e2.jpg376c27921ae48a1ffa0f6120239ed19.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