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出入境再推便利服务新举措
信息来源: 深圳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18-12-06          [ 内容纠错 ]
 ——重点企业商务备案及签注新便利措施正式上线

据介绍,为深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主动挖潜,在前期多次推出便企服务举措的基础上,即日起,为深圳市“世界500强”、“纳税百强”、“外贸百强”、“工业百强”等434家政府重点企业推出出入境便利措施,具体内容为:

一是该类企业商务备案参照市政府直通车企业便利商务政策享受同等待遇;二是已备案人员办理商务签注时无需提交派遣函;三是商务备案办结时限由原来的8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

据了解,上述便利措施是深圳市出入境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专项工作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系列举措,接下来,深圳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将会继续为我市企业提供更加主动、精准、便利的出入境业务服务,助力深圳城市经济发展和大湾区经济建设。

推出的出入境便利措施前后对比

 

实施前:该类企业未享受市政府直通车企业便利商务备案待遇,同时办理商务签时需提交派遣函,办结时限为8个工作日。

实施后:深圳市“世界500强”、“纳税百强”、“外贸百强”、“工业百强”等434家政府重点企业参照市政府直通车企业便利商务政策享受同等待遇,同时提供更加便利服务,办理商务签注不再提交派遣函,备案办结时限由原来的8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

 

 

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 

2018929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