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移民管理局温馨提醒:留在国内就地过年是今年春节假期的正确打开方式
信息来源: 深圳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2-03          [ 内容纠错 ]

  春节将至,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的严峻形势,国家移民管理局温馨提醒我内地居民,切实珍惜来之不易的国内疫情防控大好形势,严格遵守春节期间防疫规定,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国旅行,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步伐加快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的群众选择利用假期出国出境旅游。然而,今年的春节与往年不同,我们正面临全人类共同的敌人——新冠病毒的疯狂进攻。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进入新冠大流行的新阶段,世界多国再次升级入境管制措施,严格限制外国人入境,此时如果仍然冒险旅行,势必给我公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也会带来新的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事非经过不知难。我们一定还记得,去年春节,武汉告急、湖北告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迅速投入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付出了巨大努力,才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疫情暴发以来,我公民自觉减少出国行为,基本没有短期出国旅游人员, “非必要不出国”已成为全社会共识。成果来之不易,更应倍加珍惜。近期,我国多地出现境外输入引发的聚集性疫情,再次拉响疫情警报。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专门发出通知,要求疫情高风险地区群众均应就地过年,中风险地区群众原则上就地过年,低风险地区倡导群众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把人员流动降到最低,防止因人员流动导致疫情传播扩散。我们呼吁每位公民继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留在国内就地过年,这既是为了守护个人的生命健康和家庭的幸福安宁,也是为国家防疫工作尽一份公民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坚信寒冬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黑夜遮蔽不住黎明的曙光,人类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在同灾难的斗争中成长进步、浴火重生。我们相信,现在不出国是为了将来更好地周游世界。我们要感谢坚守原地的你,正是有你的一份努力和支持,待到阴霾消散时,我们才能更好地欣赏世界美丽的风景。那时,我们移民管理警察将在出入境窗口、在国门口岸等你!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