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行政决策 > 民意征集

关于公布《深圳市公安局“智慧校园安保工程”建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结果的公告

信息来源: 深圳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18-08-28

  8月14日至8月22日深圳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通过深圳市公安局门户网站对《深圳市公安局“智慧校园安保工程”建设工作方案》进行了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现将收集采纳市民群众意见和建议结果公告如下:

  一、收集意见和意见情况

  公开征求意见采取在深圳市公安局门户网站公布征求意见和建议公告的方式进行,市民群众可以通过电话告知、发送电子邮件和书面来信等反馈方式提交意见和建议。此次征求意见共收集到电话告知意见3个以及4封邮件反馈意见。具体情况如下:

  有1条电话意见:对“智慧校园安保工程”建设工作表示支持,建议加强视频监控设备的质量把控,防止视频监控画面模糊不清或故障频发。

  有2条电话意见:建议公安机关注重保障个人隐私,建立专网传输,设立查看权限。

  有1条邮件意见:建议把午休室一同纳入此次建设范围,加强对在校学生的保护。

  有1条邮件意见:建议保证建设质量,做好后期维护工作,防止烂尾工程。

  有2条邮件意见:支持政府工作,建议加入人脸识别功能,对危险人员进行预警。

  二、采纳情况

  所收集到的3个来电反馈意见以及4封电子邮件反馈意见均表示对公安机关开展智慧校园安保建设工作表示支持。

  对于建议要保障工程质量,做好后期维护的意见,予以采纳。我们在方案中专门做了工作要求。

  对于建议保障个人隐私,建立专网传输,设立查看权限的意见,给予采纳。我们在方案中专门要求,要通过“社会资源视频专网”进行传输,保障传输安全性、可靠性,后期将设立分级查看权限。

  对于建议把午休室一同纳入此次建设范围的建议,不予采纳。理由:午休室等保教区域的监控建设属于教育部门的工作职责。

  对于建议加入人脸识别功能,对危险人员进行预警的意见,予以采纳。我们将在校园门口及周边重点位置加入该功能,后期建设工作完成后将投入使用。

  感谢市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依法依规做好智慧校园安保工程建设工作。

  深圳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

  2018年8月28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