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行政决策 > 通知公告

深圳市公安局关于推出“智慧警务舱”2.0版的工作方案

信息来源: 深圳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12-18

  为贯彻落实好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进一步为企业和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公安政务服务,市公安局拟推出“智慧警务舱”2.0版,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深圳建设国家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持续提升公安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全力推进“智慧警务舱”优化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着力提高广大企业和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及便利度。

  二、工作目标

  坚持信息化服务实战,升级推出“智慧警务舱”2.0版,构建公安政务服务“云窗口”,实现在不改变各警种业务系统和工作地点、不增加警力的基础上,让群众“预约一个号、走进一个舱、办结所有事”,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推动深圳公安政务服务水平上新台阶,为深圳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三、推进环节和步骤

  (一)增加事项,完善功能。持续梳理进驻“智慧警务舱”2.0版的高频业务事项,优化“民生警务平台”完善预约取号、查询评价等系统功能,缩小单机面积,制定完善工作机制、业务流程,做好事项进驻“智慧警务舱”相应系统授权工作。

  (二)加大培训,做好调试。常态化开展“云坐席”业务培训,组织各系统业务骨干学习,熟练掌握远程业务办理流程。在各公安政务服务中心或派出所警务室设置独立区域布设摆放“智慧警务舱”2.0版硬件设备,并做好前后台设备的网络连接、安装调试等工作。

  (三)值守坐席,优质服务。“智慧警务舱”2.0版启用后,安排专人值守“云窗口”坐席,在线办理业务,同时认真做好设备日常管理和现场秩序维护,全力做好群众接待等服务工作。

  (四)广听纳言,持续研发。持续收集市民群众意见和建议,变“问题清单”为改革的“任务清单”;持续研发升级“智慧警务舱”,不断完善功能配置,进一步扩大上线业务的覆盖范围。

  


深圳市公安局

2023年12月1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