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2024年公安工作要点

信息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4-02-01

  2024年深圳市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和对政法、公安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积极构建“专业+机制+大数据”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为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重点完成以下任务:一是严厉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反电诈攻坚,源头治理黄赌等社会治安问题,深入治理涉毒违法犯罪,推进反走私反偷渡综合治理,严打破坏金融秩序犯罪,集中打击整治民生类违法犯罪,加强新型违法犯罪打击研究。二是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健全巡逻防控机制,研究探索视频智能化巡逻,持续加强城中村、学校、医院等重点区域防控,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精细化治理,提升无人机管控质效,深化重点领域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优化提升失联人员查找机制。三是全力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切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全面规范涉企执法行为,提升公安政务服务普惠性便捷性,推出助企服务“一揽子”政策,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四是扎实做好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完善“派出所主防”机制,推进“两队一室”标准化建设,做强做实社区警务工作。五是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特区公安队伍,完善管党治警监督制约制度机制,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健全系统化实战化常态化教育训练体系,建立专业人才招录培育机制,常态长效推进和谐警营建设,持续深化辅警改革。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
X
咨询电话
0755-82498605
0755-824989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