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2014年公安工作要点

信息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14-03-18

  2014年我市公安工作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平安深圳”和“法治公安”的总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规范执法为抓手,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着力点,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进一步提升社会治安治理能力,切实维护公平正义,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切实提升服务效能,努力实现社会治安持续好转和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重点做好九项工作: 

  一是坚决维护社会稳定。针对暴恐袭击风险显著增加的新挑战,坚持主动进攻、严密防范,坚决防止发生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事件、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和重大群体性事件。

  二是强化治安立体防控。深化、完善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建设,注重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和信息化手段,强化对“人、屋、路、网、场”等治安要素的源头治理。

  三是严厉打击突出犯罪。持续保持对严重暴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进一步降低八类严重刑事案件在刑事案件总数中的比重,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犯罪和新型犯罪。

  四是提升管理服务效能。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坚持依法行政、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增强服务发展、服务民生能力,着力提升城市公共安全治理水平。

  五是深化警务改革创新。坚持理念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围绕推进智慧城市、智慧警务建设,在巩固深化近年来改革创新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融合职能,不断优化内部警务运作和外部协调联动,加快推动公安工作向现代警务模式转变。

  六是提高规范执法水平。按照我市加快一流法治城市建设和上级公安机关开展法治公安建设的部署,深入推进执法精细化管理,提升全体民警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执法执勤活动的能力,提升公安机关的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七是加强队伍精细化管理。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践行深圳警队核心价值观,坚持“党建带队建”,完善内部精细化管理制度和操作办法,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实干型警队。

  八是狠抓基层一线保障。牢固树立“围绕实战、服务基层”的工作导向,坚持“以一流的二线保障,服务一流的一线勤务”,坚定不移地将公安工作的重心放在派出所等基层所队,完善“资源向基层倾斜,人往基层走,干部从基层出”的工作制度。

  九是加快推进基础建设。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支持,加大重点项目和科技应用系统建设力度,为基层民警一线实战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
X
咨询电话
0755-82498605
0755-824989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