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2011年公安工作要点

信息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11-11-28

  2011年,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三项重点工作”、“三项建设”总要求,以《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社会管理构建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的若干意见》为指针,以大运安保工作为中心,以构建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为抓手,以排查清理治安高危人员为突破口,巩固和深化社会管理创新成果,大力推动综合治理、群防群治、标本兼治,强化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治理,改良治安土壤、改善治安生态,实现社会治安明显好转,确保大运会成功举办。重点抓好以下六项工作:

  一、完善维稳处突和反恐怖袭击工作机制,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

  二、加强社会治安基础要素的源头治理,营造严管严查严治的工作氛围。从社会治安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着手,大力推动综合治理、群防群治、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适应动态社会发展的治安立体防控体系,不断改良治安基础环境,实现社会治安持续好转,为大运会成功举行创新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三、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发挥合成作战的综合效能。完善大刑侦格局建设,深化警种融合和区域协作,加强刑侦基础建设,进一步提高刑事打击的力度和精确性,充分发挥刑事打击拳头,确保全市治安大局持续向好。

  四、加快推进科技强警建设步伐,探索建立以信息化为支撑的新型警务工作模式。坚持“情报信息主导警务”理念,大力研究和推动新技术的率先应用、普及应用和创新应用,构建科学、高效的业务流程,实现信息流与工作流有机结合,建立起信息化、智能化、高技术化的新型警务模式。

  五、创新执法服务和管理方式,增强市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树立人性化服务理念,调整、改革、优化行政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强化服务导向,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增强公安行政管理服务的正规化、人性化水平。

  六、加强队伍建设和保障力度,提升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警队核心价值观的活动,把“忠诚、正义、为民、奉献”贯穿于教育训练、执法执勤的各个环节,通过政治建警,精细化管理,努力打造一支风正气顺,干事创业的革命化、正规化的坚强警队。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
X
咨询电话
0755-82498605
0755-824989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