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2010年公安工作要点

信息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10-02-01

         2020年10月21日
    2010年,以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政法工作电视会议、合肥公安局局长会议和公安部领导深圳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三项任务”,以深化“三基工程”、“三项建设”为重点,以解决治安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为突破口,依托信息化手段,围绕“人、屋、车、路、场、网”基础要素,构建“点线面结合、人防技防结合、打防管控结合、网上网下结合”的社会治安动态防控体系,迅速实现我市社会治安明显好转,在如实立案、如实录入的基础上,达到“三降三升”的目标(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特区外严重刑事案件比重同比下降,全市降至10%以下;涉车、涉枪、绑架警情同比下降;扫黑除恶、打击“黄赌毒”力度提升;涉车、绑架案件破案率提高,破涉枪案件绝对数上升;由第三方调查的特区外市民安全感、满意度提升),为迎接深圳特区建立30周年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在做好各项常规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以平安大运为目标,着眼实战,建立完善维稳处突和反恐常态工作体系
    二、以流动人口管控为中心,狠抓基层基础工作,突出社会管理创新,构建防范严密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着力解决流动人口管理根源性问题,切实加强社会治理基础工作,构建动态社会治安防控网络,不断提升动态社会治安防范能力和水平。
    三、以治安复杂区域为重点,重兵整治、精确打击,进一步提高严打整治效能
坚持严打暴力性、涉黑涉恶、团伙性犯罪与多发性、系列性侵财案件并举,切实解决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社会治安问题;建立健全科学研判、精确打击、高效整治的长效工作机制,寻求多警种协同增长点,加快推进重点地区的治安好转。
    四、以实战应用为核心,强制入轨、强力推进,实现公安信息化跨越式发展
主动顺应警务信息化革命要求,建立健全以实战应用为导向,拓展整合信息资源为基础,涵盖情报信息、指挥决策、侦查办案、办事办公、绩效考核等各方面公安业务的信息化警务运作体系,实现公安信息化整体水平跃居全国前列。
    五、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规范执法、创新服务,全面提升执法和服务水平
从执法活动的源头入手,从最基础的执法行为抓起,规范执法行为,增强执法权威性,提升执法公信力;通过创新执法服务方式,树立为民良好形象,促进警民关系和谐。
    六、以践行警队核心价值观为载体,从严治警、从优待警,打造风正气顺的正规化队伍
内抓从严治警,外树良好形象,打造具有核心价值理念支撑、执法规范、廉洁高效、内涵式、学习型的现代化、正规化警队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
X
咨询电话
0755-82498605
0755-824989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