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2009年公安工作要点

信息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09-02-02

        2020年6月1日
    2009年,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积极适应当前公安工作面临形势的新变化,以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为载体,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为重点,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为支撑,继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争取在公安信息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谐警民关系建设等“四个建设”上取得新突破,进一步推动公安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捍卫者和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在完成常规工作基础上,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一、积极构建正确核心价值观,努力打造风气正、执行力强的公安队伍。积极构建符合公安机关政治和社会责任,符合群众期待和时代要求的警队核心价值观,争取以一年时间,通过全警共同参与,深入讨论、认真查摆,解决各级公安队伍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工作管理和工作落实等方面与科学发展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推动和促进深圳公安队伍的观念创新、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
    二、大力实施科技强警战略,建立健全以信息化为核心的警务运行和管理机制。按照市局《关于深化信息化建设应用工作的决定》和《深圳市公安局深化信息化建设应用工作方案》,全面加强我局公安信息化建设,以半年为一个周期,逐步实现公安工作信息化。
    三、坚持以改革创新破解体制性、机制性难题,建立完善现代警务运作机制。继续推进公安体制、机制创新,重点抓好“三项改革”:一是深化公安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二是深化公安专业化改革;三是深化派出所勤务改革。
    四、狠抓严打整治不放松,促进重点地区治安局势好转,实现全市治安总体形势均衡发展。一是集中力量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限期改变重点地区治安面貌;二是保持对“黑恶势力”、有组织犯罪、严重暴力犯罪、涉毒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三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侵财犯罪,严厉打击特区外公交大巴上的诈骗、抢劫活动,严厉打击特区内公交线上的扒窃犯罪,解决部门地区入室盗窃、盗抢机动车猖獗的问题。
    五、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大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治安满意度。紧紧依靠党委政府,深入推进禁摩、居住证管理、视频监控、院区式小区建设等综治措施,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六、规范执法行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从规范公安执法执勤活动着手,提高一线执法水平,以高质量的执法效果取信于民,树立公平、公正、公开的公安执法形象,建立起与市民群众的良性互动关系。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
X
咨询电话
0755-82498605
0755-824989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