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2008年公安工作要点

信息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08-02-01

        2020年6月1日
    2008年,以党的十七大、全国、全省政法、公安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三基”工程建设为载体,以信息化建设为主线,以构建现代警务机制和队伍管理体系为重点,以全方位做好奥运安保工作为中心,取得一个突破、深化三项改革、实现四个确保(信息化建设应用取得全方位突破;深化指挥运作机制改革、派出所改革、公安体制机构改革;确保奥运期间安保工作万无一失,不发生影响奥运的案、事件,确保社会治安继续稳步好转,严重刑事案件比重继续回落,新型犯罪、突出犯罪得到有效遏制,确保治安管理和为民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交通、消防指数稳中有降,不发生影响恶劣的治安事故,确保“三基”工程建设顺利通过验收,在一线勤务运作、信息化应用、正规划建设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坚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大的投入,进一步推动公安工作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治安和法治环境。
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一、狠抓维稳基础性机制建设,为“平安奥运”保驾护航
    二、把握严打整治重点和关键区域,着力促进特区内外治安均衡
整合侦查破案力量,严厉打击影响社会治安的突出性犯罪,加强治安重点区域、重点问题的综合治理,不断加大跨地区警务协作力度,大力加强刑事侦查技术基础建设。
    三、深入推进“三基”工程建设,着力提升动态社会治安立体防控能力和基础阵地建设水平
全面完成公安“三基”工程建设任务,坚定不移地深化派出所改革,不断完善高效的实战指挥运作机制;建立视频监控系统长效管理应用机制,不断推进网上综合防控体系建设。
    四、以信息化建设为突破口,实现公安工作“内涵式”发展
重点加强市局指挥中心系统平台建设、基层警务信息应用操作平台建设、情报信息体系建设、网上办公应用工作机制,推动信息化技术在公安专用科技领域中的深入应用。
    五、紧紧围绕各种民生问题,切实提高治安管理水平,持续改善社会治安大环境
以推进居住证管理制度为重点,大力加强社区社会治安防范网络建设。强化治安重点行业治理、道路交通管理、消防安全管理,大力整治安全隐患,切实防止群死群伤重大事故的发生。
    六、发挥专业化改革辐射效应,创新队伍管理和绩效考核机制,全面改进和加强公安队伍建设
深入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深化公安专业化改革和绩效考核方式、手段创新,加大干部考察交流工作力度,深化教育训练改革,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建立完善综合性公安保障体制。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
X
咨询电话
0755-82498605
0755-824989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