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户政服务智慧大厅

信息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11-09

  2022年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首创的户政智慧服务系统,通过智慧服务软件系统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身份认证、OCR、人脸识别)等关键技术,运用软硬件空间一体化设计理念,建立以解决民生堵点问题为核心的户政智慧服务受理打印平台。

  同时根据智慧服务的业务流程划分出独立的智慧受理区,部署承载智慧系统的户政智慧受理机、户政智慧打印机等,从预约、导引、分流、办理的智慧服务,实现群众自助办理为主、人工指导为辅的公安智慧服务。智慧服务应用后,群众每笔业务可减少至少30%的等候时间,窗口业务的预约承载量,至少提升30%,群众可当天预约即来即办。民警每笔业务可减少至少30%的受理录入打印时间,提升审核面见效率,既提高群众的办事效率,又减少窗口受理压力,真正达到便民利警的总目标。

  同时研发户政智慧服务移动平台,将原先需依托警务室公安网络的服务e站转换为双通道移动式服务,即根据公安网的有无环境中,利用户政智慧便携一体机开展身份证、户籍迁移、户口簿、户籍证明等业务,进一步拓宽绿色服务的对象及区域。下一步将持续优化系统服务,针对全区绿色通道企事业单位均可实现上门开展前置户政服务。自户政智慧服务系统上线运行以来,服务市民群众10万余人,受到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webwxgetmsgimg.jpg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
X
咨询电话
0755-82498605
0755-824989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