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交警大队开展工程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3-11-10

  为进一步推动货物运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近日,大鹏交警大队联合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大鹏大队开展工程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整治警力采取定点执法、动态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主要通行路段设点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同时加大对建筑工地周边、运输路线等路段的巡逻管控和检查力度,重点查处工程运输车辆超载超速、号牌不清、安全机件不全、违反禁令标志等违法行为,同时现场向工程运输车辆驾驶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册,加强宣传警示教育,督促驾驶员养成良好驾驶习惯。

  大鹏交警大队坚持整治与宣传同步,在日常工作中积极组织警力前往辖区工程运输车辆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要求各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企业车辆安全管理和驾驶员日常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车辆安全性能和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下一步,大鹏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强工程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抓严管,全方位整治,全力规范工程运输车辆行车秩序,切实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和降压工作,同时督促各企业加强源头监管,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共建共治共享辖区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
X
咨询电话
0755-82498605
0755-824989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