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公安局全面加强岁末年初治安要素安全管控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4-02-09

  为严防全市发生重大治安案事件和治安安全事故,努力为市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深圳市公安局紧紧锚定“不出事”的工作目标,全面强化岁末年初重点治安要素安全管控,坚决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红线。

  一是全面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组织基层派出所结合社区警务工作,深入摸排涉邻里、家庭、感情、债务、欠薪等各类矛盾纠纷,积极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源头稳控,严防矛盾纠纷激化升级为治安案事件。二是全力加强危险物品安全管理。组织对剧毒、危爆从业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和宣传引导,组织从业单位严格落实剧毒、危爆物品购买、存储、使用等各环节的安全管理规定,坚决防止涉剧毒、危爆物品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全力组织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组织基层派出所对居民住宅区物业服务企业、居(村)民委员会消防履职情况及重点场所单位消防制度落实情况集中开展消防监督检查,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全力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四是全面加强重点部位安全管控。及时摸排寒假期间学校在校师生情况,指导学校针对性强化安全防范;督促、指导全市医院加强内部安全保卫,组织警力强化医院警务室值守;组织对全市公园景区开展人防、物防、技防安全检查和应急处突演练,及时排查整改治安安全隐患;全面梳理春节期间全市各类大型活动,监督指导活动承办单位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组织警力加强夜经济场所巡逻防控,严防打架斗殴、酒后滋事等违法行为发生。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
X
咨询电话
0755-82498605
0755-824989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