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交警大队全力守护春运交通安全

信息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4-02-12

  春运期间,市民群众返乡探亲、旅游度假等出行需求高位叠加,道路交通状况日渐繁忙,各类交通违法肇事风险相应增大,近期,大鹏交警大队已经开启春运“护航模式”,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出行安全。

  大鹏大队依托春运执勤服务点、交警执法站、劝导站和其他临时执勤执法站点,持续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一是对“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等重点车辆逢车必查、逢疑必查,重点查处超载超员、疲劳驾驶、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在辖区范围内同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夜查酒驾醉驾、拼车包车、超员、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重点车辆精准查缉以及涉摩电交通违法整治等专项行动。三是采取“宽严相济”的执法策略,对轻微交通违法实行人性化措施,最大限度为市民提供通行便利,对于违法情节轻微、不影响安全驾驶、可以当场纠正的违法行为,原则上不处罚。

  春运期间,大鹏大队将始终坚守在路面,最大限度增强路面警力部署,为市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护航平安春运。同时,大鹏大队也呼吁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务必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出行时选择乘坐合法正规车辆,自觉抵制非法营运行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
X
咨询电话
0755-82498605
0755-824989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