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毒驾”、查重点场所……深圳禁毒夜查雷霆出击!

信息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8-07

  按照省厅统一部署,8月5日起,深圳公安机关在全市开展禁毒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行动具体检查了哪些地方呢?一起进入检查现场看看吧。

  福田区

  自8月5日晚起,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全面加强路面巡查、毒驾治理、重点场所清查、重点人员检测、涉毒案件攻坚、精准宣教等工作,广泛开展禁毒集中夜查行动,形成严厉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最大限度排除各类涉毒风险隐患。

  罗湖区

  8月5日晚上,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开展社会面巡查工作,紧密结合辖区治安特点,积极发动治安员、保安员、协管员等参与社会面巡查检查。同时,联合罗湖交警大队开展“防毒拒毒,共创平安”重点区域查处行动。

  盐田区

  8月5日晚至6日凌晨,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重点部署“设卡查车、重点场所检查、路面巡查、宣传教育、打击抓捕”五个行动组,开展禁毒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设卡查车组”联合盐田交警大队,在重点地段、路口设置卡点,加强涉毒重点区域方向来车检查;“重点场所检查组”对辖区易隐藏聚集吸毒人员的娱乐场所、宾馆、酒店以及出租屋等进行排查;“路面巡查组”对全区重点路段加强巡查;“宣传教育组”广泛派发禁毒宣传单,提高市民辨毒、识毒的能力,发动市民积极提供涉毒线索;“打击抓捕组”对重点嫌疑目标进行再次攻坚,排查可疑线索。

  宝安区

  8月5日晚上,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对辖区娱乐场所开展禁毒突击检查。

  在行动中,禁毒工作人员重点检查娱乐场所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毒标识、是否发生吸食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并对娱乐场所从业人员进行了尿检、毛发检测抽检。同时,禁毒工作人员向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科普毒品相关知识,告诫他们要坚决拒绝吸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

  龙岗区

  8月5日晚上,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组织治安大队、禁毒大队、新生派出所开展禁毒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在行动中,龙岗区结合辖区治安实际,制定了具体清查整治方案,进一步明确行动重点和目标任务,在加强路面巡查、重点场所清查、重点人员检测、涉毒案件攻坚等工作中,缉捕了一批涉毒人员,破获了一批涉毒案件,全力打击各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

  光明区

  8月5日晚上,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围绕重点场所清查、重点人员检测、毒驾治理、路面巡查、禁毒宣教等方面,组织开展禁毒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本次行动通过拉网式、全覆盖的方法,对KTV、酒吧、酒店、网吧、夜市等重点场所逐一排查,对可疑人员进行身份信息确认和尿液抽检。同时,对场所是否悬挂或张贴禁毒标语等情况进行检查,并通过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和讲解禁毒知识的形式,对场所从业人员及现场人员进行禁毒教育,最大程度提升重点场所全体人员的禁毒意识,最大限度压缩涉毒违法犯罪空间。还在辖区重要卡口、路口,对可疑车辆和人员进行重点检查,严查严处毒驾,及时发现和打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大鹏新区

  8月5日晚上,深圳市公安局大鹏分局禁毒大队深入重点娱乐服务场所,开展突击检查与禁毒宣传工作,净化娱乐场所服务环境,增强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

  本次行动要求医疗机构严格按照《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严把审核关、采购关、销售关,坚决防止精麻药品流入非法渠道,并针对出租屋、废弃厂房、闲置宿舍等场所进行重点排查。

  深汕特别合作区

  按照深圳市公安局深汕分局党委工作部署,8月5日晚8时至8月6日凌晨2时,刑警大队联合分局综合处、治安管理大队、交警大队、机训大队、鹅埠派出所、小漠派出所、赤石派出所、鲘门派出所等单位联合开展禁毒专项整治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仍在进行中!深圳将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面落实各项禁毒整治措施,最大限度防范化解各类涉毒风险隐患。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
X
咨询电话
0755-82498605
0755-824989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