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人落网!宝安警方成功打掉 一“跑分”团伙

信息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9-15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深入推进“断卡”行动,严厉打击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近日,沙井派出所从一条涉“跑分”的个人银行卡线索入手,展开深入串并侦查,成功打掉一“跑分”洗钱团伙,共抓获涉案嫌疑人13人,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

  前期,根据相关线索,沙井派出所民警加大研判力度,发现一起诈骗案件受害者的钱款疑似流向了嫌疑人刘某的账户。在分局刑警大队的协助下,民警将嫌疑人刘某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面对审讯,刘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据其本人交代,前些天其经过某客运中心天桥时,认识了专门从事“跑分”洗钱活动的高某,并将自己的银行卡出租给高某用于取现,获利一千元。刘某发现转租银行卡能赚到钱后,很快便萌生了自己当卡头的念头。数日后,刘某将熊某介绍给高某,并提供了熊某的银行卡再度借高某使用,从中获取百元“中介费”。

  “我真的不知道他们是用来诈骗……”谈到出借银行卡的用途时,刘某懊悔不已,一再强调自己的无知,但其终将要为自己贪图蝇头小利而触犯法律的行为负责。

  随着刘某的落网,警方继续循线追踪,于近日在新桥街道新二村附近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嫌疑人高某抓获。经现场审讯,高某如实供述其参与“跑分”洗钱犯罪的事实,作为卡头,其日常负责向上对接上线,向下不断发展卡仔,而卡仔受到利益的驱使又会主动转变为卡头继续拉人,不断发展自己的线下……

  面对这样一个呈“树形结构”的违法犯罪网络,警方抽丝剥茧,深挖扩线,很快摸查出一个为境外诈骗团伙洗钱的跑分团伙。为及时打掉该违法犯罪团伙,宝安警方周密部署,组织多个抓捕小组快速出击,分赴宝安区、龙华区及市外开展追捕工作,成功抓获嫌疑人12名。

  目前包括刘某在内的12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另有一人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下一步,宝安警方将始终保持对涉“两卡”违法反诈的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出租、出卖“两卡”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宝安警方提醒:买卖、出租、出借银行卡、对公账户、支付账户、电话卡等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请珍惜个人信用,自觉抵制犯罪。如发现买卖“两卡”等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
X
咨询电话
0755-82498605
0755-824989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