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方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切实维护辖区平安稳定

信息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9-28

  为及时消除社会治安风险,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平安稳定,全力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9月24日晚,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出动300余人次警力,在马田所辖区开展治安重点区域综合整治行动。

  据了解,为使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光明警方设立了巡逻设卡组、社区清查组、巡逻盘查组、场所处理组等10个专项整治组,从多个维度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无死角、全方位的清查整治。

  在巡逻防控方面,光明警方出动由2辆装甲车及10辆铁骑组成的车队,沿辖区主干道开展大巡逻,通过亮警灯、鸣警笛等方式,营造了严查整治氛围,形成了严打高压态势,不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给辖区群众提供了看得见的“安全感”。同时,联合机训大队在辖区重要卡点设卡,对过往可疑车辆和人员进行盘查,最大限度地挤压了违法犯罪人员的活动空间。

  在社区清查方面,由八个警区100余名警力联合网格、城市品质队员开展扫楼行动,对出租屋消防隐患、人员信息登记、自主申报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此外,同步开展缉刀行动和反诈骗宣传行动,在对涉刀违法犯罪、非法制作、贩卖、持有管制刀具等行为进行依法打击的同时,切实增强居家安全防范意识。

  针对打架斗殴等警情高发的酒吧、KTV、夜宵档等场所,由警区联合机训专干开展驻点巡查,不断强化夜间安防力量,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据悉,此次综合整治行动成效显著,抓获涉刀、盗窃、诈骗等犯罪嫌疑人22人,刑事拘留4人,治安拘留6人;清查出租屋24栋、503间,核查人员676人;发现各类隐患51处、现场整改48处、限期整改3处。在排查社会治安隐患的同时,极大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光明警方将持续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为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和光明区建设一流科学城提供更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
X
咨询电话
0755-82498605
0755-824989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