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方开展管制刀具统一销毁行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9-28

  2021年9月24日上午,深圳警方在宝安、罗湖、南山等区组织开展全市集中销毁管制刀具专项行动,集中销毁今年来收缴的各类管制刀具6800余把。

  据了解,深圳警方始终将“缉刀专项行动”作为常态化重点工作常抓不懈,持续部署开展相关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以来,全市共破获各类涉管制刀具类案件310余宗,收缴管制刀具6800余把。尤其是7月份以来,各参战警种合成寻找,重拳出击,专门开展了涉管制刀具、寄递物流、流动人口出租屋管理和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等“五合一”专项行动。期间,共计查处涉刀违法犯罪嫌疑人510余名,全市涉刀警情同比下降13%。

  下一步,深圳警方将持续保持严打涉刀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全力收缴管制刀具在内的各类非法危爆物品,进一步净化深圳市的社会治安环境,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安全感。同时,深圳警方还将加大对涉危爆物品违法犯罪的处罚力度。警方呼吁,凡私藏有各类危爆物品的单位或个人,应尽快主动上交各类危爆物品,争取从轻或免于处罚。拒不上缴,一经查实,将被严肃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市民群众可拨打110报警电话,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相关违法犯罪线索。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
X
咨询电话
0755-82498605
0755-824989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