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安启动失联人员查找机制,找回在阳台山走失男子

信息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10-11

       深圳公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建立失联人员查找中心,进一步理顺寻人求助警情从接警、派警、处警到资源支撑各个环节的职责,实现各作战单元间的资源共享和深度协作,为失联人员查找工作提质增速提供重要保障。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失联人员查找中心启动合成作战,百余名警力27小时连续奋战,成功找回一走失深山人员。

       因琐事与家人争吵,男子留下纸条离家出走

       “我哥哥离家出走了,希望你们帮我找到他。”9月30日下午,家住龙华的卢先生向龙华派出所报警求助。

原来,卢先生的哥哥小帆早上因为工作的事情与母亲发生争吵,并把自己的手机砸坏,中午母亲下班回家后发现小帆不见踪影,只留下一张写有“妈,对不起,我太累了,我走了”的字条。

       接报后,龙华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刻将该情况上报分局指挥中心,龙华公安分局失联人员查找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合成作战进行查找。

       派出所立即兵分两路:一路由社区民警组织人员以小帆住处为圆心展开查找工作,另一路由视频民警根据公共视频对小帆的踪迹进行追踪。经过十余个小时的工作,最终确定小帆最后出现的地点为阳台山,而此时已是第二天的清晨。

       深坡陡,搜寻工作困难重重

       阳台山地处宝安、南山、龙华三区交界处,林密石多,想在山中找人如同大海捞针。但小帆在阳台山中失联一晚上,随时都可能出现意外,搜救工作刻不容缓。龙华公安分局立即组织龙华派出所与机训大队警力沿不同线路上山寻找小帆,搜寻人员仔细搜查草丛、斜坡、石堆,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敢有丝毫懈怠。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太阳越升越高,气温也随之上升,搜寻人员穿梭在阳台山茂密的林间,一方面要克服湿热的环境,一方面又要在崎岖的山坡上寻找,搜寻工作异常艰辛。但是恶劣的环境并没有影响到搜寻人员的士气,而是全力以赴誓要将小帆找到,他们深知多耽误一分钟,小帆就多一分危险。可阳台山层峦叠嶂,近百名警力在山上找了大半天,却迟迟没有找到小帆的身影。

       多警种多手段联合作战,成功找回走失人员

       10月1日17时许,技术支撑人员传来好消息,通过不间断的视频追踪,发现了小帆丢在路边的饮料瓶,并带给了现场搜寻人员。搜寻人员如获至宝,立即派出警犬“史努比”协助搜寻,闻了闻瓶子后,“史努比”立即撒开腿开始奔跑,搜寻人员紧紧跟随。不一会,“史努比”在一野径前狂吠,作出示警反应。

       搜寻人员立即上前查看,发现野径有一连串脚印,这一消息令所有工作人员兴奋不已。根据脚印方向判断,小帆应该是沿着野径往更高处走了。获知这一线索后,合成作战中心指示机训大队无人机中队使用无人机利用热成像拍摄开展搜寻。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无人机操纵人员突然在遥控器屏幕上发现了一个可疑的热源点。

       事不宜迟,搜救人员立即沿着山路上前,艰难地靠近可疑热源点。18时30分许,救援人员终于在山上一草丛中成功找到了小帆。万幸的是,小帆除了有些虚弱外,并没有受伤。

       至此,一场百余名警力锲而不舍,多警种多手段联合作战,接力奋战27小时的搜寻工作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11011160608.jpg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
X
咨询电话
0755-82498605
0755-8249890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