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防毒拒毒

深圳宝安:传承销烟精神 筑牢禁毒防线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

  “我宣誓,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与毒品坚决作斗争!从我做起,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6月3日上午,来自海湾中学的100多名师生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用坚定的声音表达拒绝毒品的决心和态度。

  为纪念虎门销烟181周年,牢固构筑禁毒防线,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今日上午8点50分,宝安区禁毒办联合宝安区教育局,以“6.3虎门销烟纪念日”为契机,在全区中小学内开展主题为“纪念虎门销烟181周年”的禁毒宣传活动。宝安区禁毒办副主任、区公安分局副局长胥斌,区教育局副局长吴永明,区禁毒办、区教育局、西乡街道、海湾中学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中,海湾中学校长呼吁学生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争当禁毒先锋,并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提高防毒意识,远离毒品,筑牢防毒屏障。随后,现场师生观看了禁毒教育视频。该视频从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防范知识等方面进行介绍,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认识了毒品的“伪装性”,掌握了更多辨识毒品和日常生活中防范毒品的方法和技巧,引导学生们远离毒品,积极参与到禁毒中来。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禁毒宣誓”“禁毒签名”等活动,同学们一一在禁毒背景板上签名,表达自己守卫校园净土的决心。此次活动以海湾中学为主场,现场共有100名学生代表参加,其他班级学生则通过校内媒体直播同步观看。

有标语合照_副本.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