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防毒拒毒

深圳罗湖:东湖中学禁毒月“禁毒教育基地云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

  为响应国家的疫情防控政策指引,在防疫防控工作下紧抓无毒校园氛围创建,2020年6月29日下午,翠竹街道禁毒社工联合东湖中学创新禁毒宣传模式,巧妙利用线上平台,在班会课期间带领初二300余名在校师生“云参观”翠竹街道禁毒教育基地。

  首先,翠竹街道禁毒社工向师生们介绍了翠竹街道禁毒教育基地的开放时间与场地规划,并引导师生们了解毒品知识、吸毒危害、禁毒法律法规和学习防毒拒毒技巧,随后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播放禁毒宣传影片、介绍禁毒展厅Vr设备等环节,让师生们了解毒品的种类、吸食方式及危害。另外,禁毒社工开展了自制的禁毒宣传小视频“小翠有话说”和“毒品茶话会”,加深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

  活动结束前,禁毒社工告诫同学们:现在新型毒品隐蔽且多样,容易让同学们放松警惕,大家一定要认清毒品的危害,多与家人、师长沟通,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

现场照片1 (4).jpg现场照片 (5).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