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防毒拒毒

深圳罗湖:“禁毒版密室逃脱”

发布日期:2020-08-11  来源:

  近年来,一股密室逃脱的风潮在年轻人之间盛行。烧脑、有趣、紧张的通关过程吸引了年轻人的注意。2020年8月8日,深圳市罗湖区翠竹街道禁毒社工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禁毒版密室逃脱”趣味工作坊活动。

  活动开始前,禁毒社工向在场的青少年参与者开设禁毒知识宣讲,宣讲过程中涉及密室逃脱的隐藏线索,参与者必须认真学习、仔细聆听禁毒知识才能获取通关线索。宣讲结束后,参与者分组进入以禁毒教育功能区为场景设置的密室脱逃关卡。在通关过程中,同组参与者将学习到的禁毒知识运用于密室通关破解中,相互讨论相互分享。

  通关结束后,禁毒社工组织参与者进行密室复盘会议及活动分享,带领大家回顾整个过程,重点突出禁毒知识的复习及团队合作等情况。本次活动把禁毒元素结合到密室逃脱中,抛开以往枯燥的单项知识摄入模式,考验其观察力、智力、记忆力、团队合作力等综合能力。玩家扮演缉毒神探,用自己的禁毒知识在密室中寻找贩毒集团的犯罪证据,并最终上交。本次活动以创新的形式让青少年寓教于乐,提升其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3910db8d9839655e5f2b4f2044d5ba0.jpg

07fe026f8535a492a34ee9c342637bd.jpg

87bcf7b4bc7a9a656605ccf50a38b9a.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