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防毒拒毒

深圳罗湖:东晓派出所联合绿景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

  为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禁毒、反诈骗意识,大力创建无毒社区,9月22日下午,在罗湖分局治安科的带领下,东晓派出所反诈骗宣传组、草埔东警务室联合绿景社区工作站、农商银行、福安购物广场管理处在福安购物广场开展禁毒、反诈骗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讲解真实案例、现场有奖互动等方式向居民宣传禁毒、防诈知识。同时,分局无人机组在草埔城中村上空播放禁毒、防诈安全提示语,吸引居民驻足聆听。禁毒社工、网格员、反诈队员等通过讲解仿真毒品、派发相关宣传资料、户外广告屏播放禁毒知识视频的方式来提醒居民要擦亮双眼,不要掉入毒品圈套。目前市面上出现了不少毒品“伪装品”,极具欺骗性和诱惑性。禁毒社工提醒现场居民: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要随便食用来路不明的零食、饮料等,以防不法分子毒害。例如“阿拉伯茶”,价格便宜,和海洛因相似,外表极具诱惑性,稍不注意就会误以为是茶叶或者苋菜。

  此次禁毒宣传,受益居民100余人,派发禁毒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使居民认识到禁毒的重要性和参与禁毒的意义,为创建无毒社区打造了基础。

  


 720f9b5a67dba475bac66638ab625c2.jpg

8d4ed6a111a0b0b46c40c97c631f5a0.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