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防毒拒毒

深圳福田:福田街道开展禁毒宣传专题文化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7  来源:

  为推动禁毒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发挥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2月1日晚,由福田区禁毒办、福田街道办事处主办,水围社区工作站、水围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福田区2020年禁毒宣传专题文艺演出活动在水围文化广场隆重举行。福田街道、福田区委政法委、福田区禁毒办、深圳市水围实业股份公司等领导干部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街道组织开展了禁毒、防艾宣传,现场通过摆放易拉宝、发放宣传资料及小礼品、设置有奖互动小游戏、播放禁毒宣传影片和摆放仿真毒品模型等形式宣传禁毒知识,现场氛围活跃,警示效果明显。

  近年来不法分子将新型毒品伪装成各种休闲饮品,若青少年防范意识淡薄,很容易掉进“陷阱”。本次活动中的小品对提高防毒拒毒意识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而情景剧更是在深圳这座海滨城市改革开放40周年的大背景下,为特区成立40周年喝彩,反映了深圳人民敢为人先,争当排头兵的精神风貌和人文情怀,给现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同时又完美融入禁毒活动的主题。

  在文化活动环节,社区居民踊跃参与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气氛热烈,掀起了活动高潮。主持人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通过零距离、面对面的方式与群众形成良性互动。整场晚会将禁毒知识、理念与文化艺术大餐完美结合,让居民流连忘返。

  本次福田街道开展的禁毒宣传专题文化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禁毒拒毒意识,扩大了禁毒宣传教育的社区覆盖面和影响力,达到了教育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目的,还体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助于推动幸福福田建设,构建绿色生态、文明和谐社会。


图片1.png

图片4.png

图片3.pn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