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戒毒康复

深圳南山:扬梦想之帆,起未来之航

发布日期:2020-06-11  来源:

  为响应上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促进辖区戒毒康复人员更好地解决就业问题,6月9日,南山街道禁毒社工组织辖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扬梦想之帆,起未来之航”戒毒康复人员职业生涯规划互助小组系列活动。活动中邀请国际生涯规划师王良玉老师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为戒毒康复人员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知识的普及。

  活动中,讲师通过提问“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为什么规划职业生涯”“怎么规划职业生涯”这三个问题,引发戒毒康复人员展开讨论,并针对组员的反馈进行分析和补充讲解,促使他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清晰明确的认识。

  课程期间,讲师还运用《霍兰德测评》和《MBTI职业性格测试表》对组员的性格特征和个人优势进行专业性的测评,让组员找到合适的定位,探索可能从事的职业,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以此提高戒毒康复人员的再就业率。参与者认真听讲并积极给予回应,极大地表现出了对未来美好的期盼和向往。

  接下来,南山街道禁毒办将以此为契机,加倍努力,砥砺前行,用专业服务和真诚行动开展帮扶工作,促进戒毒康复人员更好地回归社会。

社工参与会议,积极与组员互动_副本.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