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戒毒康复

深圳宝安:开展端午节关爱慰问暨音乐戒毒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9  来源:

  为了做好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关爱帮扶工作,增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戒除毒瘾的信心。6月22日至24日,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禁毒办组织开展“端午节”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关爱慰问暨音乐戒毒活动。

  走访过程中,禁毒社工倾听戒毒康复人员的心声,了解走访对象的就业、家庭、生活、健康等情况,对他们当前生活困境和就业困难给予开解和指引。同时,针对他们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音乐治疗,通过美妙的音乐让戒毒康复人员自由表达自己的情绪和情感,鼓励他们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和热情,争取早日回归家庭、融入社会。最后,禁毒社工向戒毒康复人员送上节日的慰问和慰问品,祝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端午节。

  据统计,本次活动关爱慰问了23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共派发慰问品69件。通过本次慰问活动,拉近了禁毒社工与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距离,促进禁毒社工与戒毒康复人员的良好互信关系建立,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爱,增强了他们对社会的归属感,为他们早日回归社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628144921.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