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戒毒康复

深圳南山:戒毒康复人员职业生涯规划小组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

  6月30日,南山街道戒毒康复人员职业生涯规划互助小组活动圆满结束。

  在开展禁毒工作的过程中,有戒毒康复人员反映找工作难的心声。为解决当前戒毒康复人员的实际困难,自6月2日至6月30日,禁毒社工组织辖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线上职业生涯规划小组活动。活动每周一节,共分为五节,从了解戒毒康复人员的爱好特长、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普及、分析组员适合做什么类型的工作等多个方面进行。

  在第五节小组活动中,社工首先对整个小组进行分析总结,然后邀请组员回顾过程,并分享感受,包括在小组中的收获、是否通过小组满足了自己的期待以及后续对自身职业的想法等等。最后,通过回收组员的问卷反馈,社工对小组满意度和目标大致情况进行了评估。

  一个组员表示:“我觉得讲课内容很清晰,非常受益,结合自己的性格、特长进行分析之后,找工作的方向更加明确了。”此次就业技能培训,帮助吸毒人员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了自身素质。

组员填写职业生涯规划量表.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