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戒毒康复

深圳龙华:加强戒毒人员心理干预,充实戒毒帮教成效

发布日期:2020-07-15  来源:

  为了缓解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心理压力,切实增强帮教人员的自我心理矫治和干预能力,7月10日,观湖街道综治办邀请街道心理咨询师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开展心理辅导,进一步强化社区戒毒(康复)工作。

  活动开始,心理咨询师通过“抓手指”等小游戏,拉近与参会人员距离的同时,深入浅出地为戒毒(康复)人员阐明了消极情绪产生的原因、危害,并讲解了如何运用正确的心理调整技巧,帮助戒毒(康复)人员保持良好心态,正确应对消极情绪。期间,心理咨询师与吸毒(康复)人员进行了互动,为他们当前所遇到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鼓励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保持阳光向上的生活态度、牢固戒毒信心。

  此次心理干预辅导活动,有效地缓解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心理障碍,为进一步深化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710124421.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