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戒毒康复

深圳龙华:观湖街道开展戒毒人员关爱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9  来源:

  为了更好地推进对戒毒康复人员的帮扶救助工作,维护社会面治安稳定,7月27日,深圳市龙华区观湖街道综治办组织辖区戒毒康复人员参加“悦·馨生活”心理关爱项目。

  期间,咨询师先是将参与测评人员的基本信息录入系统,再根据需求分配调研问卷和测评表。心理咨询师对吸毒人员逐个进行了解,运用倾听、无条件积极关注、共情、情感反应等方法让吸毒人员放松警惕。通过心理测试,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个性倾向、吸毒原因及当下的心理需求情况。测评对象的情绪与心理问题在得到咨询后都有所缓解。

  活动结束后,参与人员反映,经过老师们的疏导后,自己的心理负担有明显的减轻,学会了从更多角度乐观看待生活和日常遇到的问题,更加有信心尽早戒除毒瘾。


c83e6520968dfb6a619ae4e7be5ffd0.jpg

1a042855910c9a2c524da343a82e0bd.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