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戒毒康复

深圳盐田:梅沙街道积极开展“平安关爱”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

  为推进戒毒康复人员“平安关爱”行动,加强对戒毒康复人员的掌握和管控,巩固戒毒康复成果。11月23日,梅沙街道办联合梅沙派出所对辖区社会面吸毒人员进行尿液检测和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进行毛发检测及谈心谈话,帮助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

  禁毒社工通过微信叮嘱戒毒康复人员前往派出所时记得戴上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到达派出所后,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尿液检测及毛发检测流程,对戒毒康复人员进行尿检和采集毛发,本次尿检结果均为阴性,毛发检测等待后续初筛结果。检测后,禁毒社工与戒毒康复人员进行面谈,对戒毒康复人员的思想动态、生活状况、就业工作、实际困难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和评估,并耐心细致地给戒毒康复人员普及禁毒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对戒毒康复人员咨询的相关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同时告诫他们要远离毒品,坚定信念,主动融入社会、回归正常家庭生活。

  通过此次禁毒帮教活动,进一步鼓励了戒毒康复人员继续保持戒断操守,让戒毒康复人员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助力戒毒康复人员早日回归社会,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毛发采集.jpg

禁毒社工与服务对象面谈.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