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戒毒康复

深圳罗湖:精准帮扶,助力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

发布日期:2020-12-23  来源:

  12月3日,社区戒毒人员某拿到解除社戒的通知书时,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感谢你们的帮助,使我重获新生!解除社区戒毒管控后,自己整个人都轻松了!”

  在执行社区戒毒三年的过程中,某的社戒经历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期间他有过退缩和气馁。禁毒社工刚接触某时,某很排斥,不愿意与社工有过多交流,认为禁毒社工是监控他的,感觉自己受到了限制,去哪里都要报备,不过禁毒社工并没有放弃。某吸毒后,亲友都与他疏远,工作也丢了,家里孩子上学,一家人的生活靠着妻子四处打零工维持。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禁毒社工及时跟进,对他进行了针对性的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让他感受到禁毒社工是真心帮助他的。某渐渐放下了戒心,开始主动配合禁毒社工的工作,按时进行尿检。戒毒康复帮扶小组还了解到某的家庭生活困难、有较强的就业意愿等情况,积极为他搭建就业平台,开展就业培训、帮助其重新树立回归社会的信心。

  近年来,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禁毒委积极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就业意愿、就业方向和培训需求进行摸底调查,将有就业需求和发展潜力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纳入培训计划,通过技能培训和社会属性培养,增强戒毒信心,让越来越多的戒毒康复人员更好地回归社会。


禁毒社工为社戒人员讲解解除管控后的事项.pn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