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图片新闻

深圳宝安:新安街道“两毒”禁行时

发布日期:2020-02-14  来源:

  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宝安区新安街道禁毒社工在上级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的领导下,与各个社区工作者、社区物业单位形成合力,坚持排查服务,并将禁毒宣传、戒毒康复帮扶服务工作纳入其中,做到防控疫情,禁毒同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8日,新安街道禁毒社工取消休假,坚守辖区,严格把关,按照统一标准对进出口人员、往来车辆做好信息登记表、各类人员基本台账,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并进一步推进社区戒毒康复帮扶、禁毒宣传工作。

  在加强个人防护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同时,海旺社区禁毒社工动员居民群众宅家学禁毒知识,每次四分钟,轻松了解禁毒知识,有效防止“双毒”乘虚而入,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高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海旺禁毒社工立足社区8个花园小区,坚守岗位,奋战13天,为居民群众检测体温、劝导规范佩戴口罩达5000人次,指导戒毒康复帮扶对象2人,发放《给即将返岗人员的防护建议》《防御“新型冠状病毒”人人要做8件事》宣传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小册子及《禁毒知识进家庭读本》约10000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宝民社区禁毒社工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按照社区党委的工作部署,以网格为单位,采取分组分队的形式开展防控工作, “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分昼夜轮流值守,深入到辖区内展开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禁毒社工为进入社区人员检测体温、到各楼栋张贴疫情防控资料、致电核实社区内人口信息、收集整理资料、制作社区动态推文等等,严防严控严排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防控到位。同时,核查本辖区内戒毒人员,在向他们表达慰问的同时告知他们要做好自身防护;迄今为止与社区工作站人员一起入户八百多户,张贴宣传单张约五千多份。 

  禁毒社工、社区网格和城管每天巡逻防控3个物业、4个公寓、618户居民。走访物业小区消杀清洁、体温检测、口罩回收及各单位台账情况落实情况、每天上报排查日报表,不漏掉任何工作细节。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