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图片新闻

深圳福田:念好“三字诀”,做好禁毒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5  来源: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深圳市福田区园岭街道社戒社康工作站按照抗疫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迅速转变工作模式,积极投入到防疫战斗中,念好“三字诀”(清、齐、活),做好禁毒防疫工作。

  信息“清”。防疫期间,禁毒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微信访谈、视频对话等方式加强与社戒社康人员的沟通联系,核对信息,进行排查管控,同时开展帮教工作,详细了解社戒社康人员的情况、活动轨迹、人员接触以及身体状况,并要求他们尽量居家不出门,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物资“齐”。配齐防疫物资,有备而战。社戒社康工作站根据实际需求配备额温枪、口罩、手套、酒精、84消毒液等必要的基础防疫物资,做好站内防护,做到“不添堵、不添乱、防护自我作表率”。同时,禁毒工作人员在站内布置简易防疫检查指引,社戒社康人员来工作站前,事先沟通确认其近期活动轨迹和接触人群,到工作站后,禁毒工作人员严格执行体温检测、轨迹查询和登记核对。禁毒工作人员积极发放防疫宣传手册,并对物资紧缺人员赠送口罩。

  人员“活”。园岭街道禁毒站防疫禁毒两不误,一方面,禁毒工作人员密切配合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主动参与社区检疫点值勤,配合相关部门对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引导出入居民做好深圳公安和“i深圳”政府系统的居住和健康状况进行自主申报,并张贴宣传海报、宣传防疫政策,耐心劝导居民在家不外出,共同抗击疫情。

  同时,社戒社康工作站结合防疫宣传走访工作发放禁毒手册,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社戒社康工作站通过线上办理或事后补办手续的形式开展相关禁毒工作,最大化缩减帮扶对象及工作人员出行次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