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图片新闻

深圳市禁毒办举行“6.3”虎门销烟纪念活动暨太子湾学校禁毒博物馆云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6·3虎门销烟纪念日”为契机,2020年6月3日上午10时,深圳市禁毒办联合南山区禁毒办举办“6.3”虎门销烟纪念活动暨太子湾学校禁毒博物馆云参观活动。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邓广生,蛇口街道党工委书记蓝涛,招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海胜,南山区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分局副局长瞿胜祥,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钟淼通,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杨珺出席活动,太子湾学校校长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太子湾学校校长吴熙龙介绍作为禁毒示范校采取的“校内自主学习+左炮台历史研学+场景博物馆策划”经验做法。随后,朱海胜同志、瞿胜祥同志、邓广生同志先后发表致辞。接着,由学生代表郑重宣誓:“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宣誓庄重而嘹亮,感人至深。

  广生同志致辞中提到,近几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禁毒委统筹教育、人社等部门,在全市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课堂主渠道作用,在全市中小、中职学校、高校大力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全市青少年学生禁毒知识普及率和拒毒防毒意识明显提升。他强调,禁毒工作,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要切实从青少年学生抓起,各级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继续加强重视,主动作为,在全面开展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大背景之下,继续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地为下一代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也更好地实现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学生馆长带领大家参观禁毒博物馆,整个展馆面积约200平方米,分为5个单元、12个展区,五个单元分别是“序言”“识毒辨毒”“防毒拒毒”“铭记历史”“禁毒宣言”,12个展区分别是“毒品真相社”“毒品狙击手”“匣子”“健康杀手”“缉毒英雄”“温暖的手”“迷失空间”“禁毒时光机”“大展板”“骰子影视厅”“YES OR NO 问答墙”“我的禁毒宣言”,旨在通过图文并茂、数字媒体、仿真场景、互动体验的方式,对同学们进行毒品预防教育,从而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强烈意识。

  根据活动安排,此次活动采取同步网络直播,通过现场直播活动全过程,让“绿色无毒、健康人生、全民禁毒”理念深入人心。

图片 (8)_副本.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