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图片新闻

深圳光明:禁毒宣传零距离 筑牢拒毒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0-07-02  来源:

  为了提高辖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共建和谐文明的社区,2020年7月1日上午,深圳市光明区马田街道禁毒社工在马山头社区开展“禁毒宣传零距离 筑牢拒毒防火墙”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工以发放禁毒宣传手册、仿真毒品的展示向居民讲解禁毒的种类、危害及防毒拒毒的技巧。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社工还组织了一些互动小游戏,运用“毒品拼图”游戏吸引居民参与到禁毒活动中,让参与者熟悉毒品名称,将卡纸碎片拼起来,最终形成一个有毒品名称的卡纸。在拼图游戏环节,当看到卡纸拼出成型图时,一位女生问:“神仙水是什么,是毒品还是可以用的护肤品呀?”社工告知居民神仙水不是护肤品,是一种合成毒品,与MDMA、氯胺酮一起并称为三大“迷奸药”喝了神仙水后会出现暂时性失去记忆,同时出现幻觉、无法呼吸、知觉丧失,严重者伤害肝脏等。听完神仙水的危害后,部分居民纷纷表示太可怕了,“我还以为是护肤品含有激素呢,原来毒品名称也有叫神仙水的,这次真的是长知识了,以后坚决不会接受陌生人给予的饮料和食物,主动拒绝毒品”。

  此次活动吸引了80名居民参与,游戏互动与禁毒知识结合的方式,让居民踊跃参与到整个活动中,进一步加深了居民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和学会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

小朋友“拼毒”卡纸游戏.jpg讲解毒品的知识.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