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图片新闻

深圳市禁毒办联合温馨社工服务中心举办“禁毒社工能力提升项目”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29  来源:

  为了贯彻落实省、市禁毒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深圳禁毒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基层禁毒社工在岗履职能力,根据省禁毒办统一安排。2020年9月24日下午,深圳市禁毒办同温馨社工服务中心在团市委青年广场南厅2楼会议室举办“禁毒社工能力提升项目”讲座。深圳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钟淼通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市禁毒办有关负责同志、部分授课讲师和全市百名持证禁毒社工参加讲座。

  首先,钟淼通同志代表市禁毒办对受邀参加此次讲座的讲师和学员表示欢迎,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意识,认真学习禁毒社会工作理论知识和方法,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水平,顺利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二是要互学互助,利用培训平台,积极交流经验做法,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培训目的;三是要严格要求,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争取在此次培训学习中,学到新知识、营造好氛围、树立好形象。

  通过一天半的讲座课程,参训学员系统学习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个案工作、实务技巧和危机应对,小组社会工作实务技巧和职业防护,社区工作实务技巧及关系管理等三个方面的专业课程。此次培训,参训学员表示对禁毒社会化工作的实务工作技巧有了更深刻透彻的认识领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工作中存在的“疑难杂症”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市禁毒办有关负责同志为在此次培训学习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发放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