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图片新闻

深圳宝安:福海街道开展物流寄递企业禁毒安全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28  来源:

  为规范物流寄递行业工作秩序,加大对物流及寄递行业涉毒问题的管理,2020年10月26日,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组织辖区内物流寄递企业代表员工开展物流寄递企业禁毒安全员培训。

  培训中,工作人员向物流寄递企业代表员工分发禁毒宣传资料,通过PPT课件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重点讲解如何识别毒品和禁毒法律法规,提醒大家要把好快递物流关口,提高对快递物品的警惕性,防止毒品等违禁品通过物流寄递的方式传播。

  针对物流寄递企业的工作性质,禁毒社工重点讲解了“六查工作法”(即查地址、查表面、查来源、查重量、查厚度、查价格),并对有关物流寄递的禁毒法律法规进行要点解说,要求物流寄递企业做到制度上墙并严格执行,落实五个100%即“实名登记、开封验视、过机安检、加装监控设施、数据对接”。同时告知安全员举报可疑物品寄递的渠道、举报电话等,从源头上堵截毒品的外流。

  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要求参训者回企业后对本企业物流从业人员进行禁毒知识培训,加强从业人员的整体防毒能力,促进物流寄递行业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2.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