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公开  »  其他  »  专题专栏  »  深圳禁毒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圳禁毒在线 > 图片新闻

“禁毒杯”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暨第十六届深圳市中小学网球锦标赛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0-11-14  来源:

  2020年11月14日上午10时30分,由广东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深圳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罗湖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禁毒杯”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暨第十六届深圳市中小学网球锦标赛在深圳罗湖体育馆网球中心隆重开幕。

微信图片_202011141315208.jpg

  广东省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公安厅副厅职干部郭泽辉、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刘润华、深圳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甘桂平,深圳市禁毒办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局局长邓广生,罗湖区禁毒委副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于红军,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及广州、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市禁毒办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141315207.jpg

  开幕式上,郭泽辉代表省禁毒办致辞。

微信图片_202011141315205.jpg

  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禁毒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这次比赛的举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又一次很好实践,体现了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力争“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在禁毒工作方面的担当作为。

  他表示,广东是全国禁毒斗争前沿阵地,各级党政部门和禁毒委员会精心谋划,高位推动,始终坚持把禁毒宣传教育置于禁毒工作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各级禁毒部门以防范合成毒品危害为重点,加快推动融媒发展形势下禁毒宣教工作的改革创新,全面掀起了全民禁毒宣教新高潮。

  他强调,省委、省政府部署出台《广东省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将禁毒宣教列为重点工作,各地党委政府要清醒认识禁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宣教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落实。更好地调动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各界力量投身到禁毒宣传中来,积极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为我省推进“双区”建设、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禁毒力量。

已编辑图片

  致辞后,全体共同禁毒宣誓。刘润华、甘桂平、邓广生、于红军等领导共同为本届赛事揭杯,在场领导共同开球,助力赛事圆满成功。

已编辑图片

  这些年来,通过参与“禁毒杯”中小学网球锦标赛,深圳涌现了大批德才兼备的网球人才,同时也培养出了一大批禁毒义务宣传员。“禁毒杯”已经成为深圳青少年网球的摇篮。今年的赛事活动有来自深圳十个区,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各地市代表队伍和参赛选手共计500余人参赛。

56ff6788bff20eefcedbf5067aa6792.jpg

  在广大青少年认识到网球运动之健康、阳光之美的同时,也加深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升了防毒意识。活动通过开展网球及禁毒知识问答、网球培训、网球试打会等多种主题活动,为网球赛事与禁毒宣传的融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禁毒杯”这一公益平台,让许许多多的中小学生和家长充分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并积极主动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

11ad8cfe744f526146880520f5e66f7.jpg

b3ce99cd54138e6c4c2f54eef0fcb7d.jpg

  分享到 :
【内容纠错】 【关闭窗口】